什么是激素脸?激素脸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11-30   编辑:admin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什么是激素脸?激素脸就是面部激素性皮炎,多是因为滥用糖皮质激素造成的,对于这种疾病,应该及时停用激素,同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通过调理使皮肤恢复。

什么是激素脸?激素脸怎么办?

  一、激素脸的症状特点

  1、激素脸的发病症状与皮肤过敏类似,会感到皮肤发红发痒难以忍受。遇到季节交替、气温骤升骤降时,往往会加重,因此大部分人会当做是换季引发的皮肤过敏。

  2、面部皮肤发生程度不同的萎缩、变薄、红斑,或毛细血管扩张,局部肿胀,干裂脱屑,或痤疮毛囊炎性脓疱。

  3、自觉局部瘙痒,烧灼样疼痛,紧绷胀感或干燥不适,上述症状遇热加重(如日晒、热浴、热蒸气熏蒸)遇冷减轻。

  4、微小血管弥漫性扩张,尤其是在遇冷热等刺激后皮肤发红、发痒、发涨;

  5、皮肤早衰,出现皱纹、松驰、毛孔组大、皮肤缺水、粗糙;

  6、面部红血丝,皮肤变薄,抵抗力下降; 4、酒糟鼻样皮炎、痤疮样皮炎、湿疹、出油严重; 5、汗毛变粗、变多等。

  二、激素脸的病因

  1、医生滥用对患者病症的判断力不足,或者为追求速效而给予含激素产品,致使患者长期使用造成。

  2、病患滥用一些人由于医生误导或自身对激素应用范围和不良反应缺乏了解而长期滥用。甚至有用含激素产品这类药品代替化妆品,长期使用于正常皮肤,形成依赖。

  3、违法添加药品或非药品中非法添加激素成分,以达到快速见效·或获取暴利的目的。

  三、激素脸的治疗

  (一)一般治疗

  长期外用糖皮质激素可导致皮肤屏障功能的破坏,皮肤对外界各种理化刺激的敏感性增高。因此,应注意避免日晒、热刺激,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不要去海边,汗蒸,桑拿,不要去高温或密闭的环境。

  (二)内服和外用药物

  ①立即停止外用激素药或者可疑产品,也不要口服使用激素类药物。

  对病程长、停药后反应剧烈者,采用激素递减法,直至停用。由强效制剂改用弱效制剂。由高浓度改为低浓度制剂。逐渐减少用药次数,延长使用间隔时间。对病程及用药时间较短,停药后反跳较轻者,可停止使用激素制剂。

  ②充分进行医患沟通: 明确告诉患者在停用激素后的 三天左右开始症状会出现反跳,但此症状会在 2 周左右明显好转。

  ③外用保湿修复皮肤屏障护肤品。使用不含色素、香料及致敏防腐剂的具有保湿、舒敏、抗炎作用的医学护肤品,以修复皮肤的屏障功能

  ④灼热难受时,配合局部冷敷或冷喷。

  ⑤口服药物。

  口服抗过敏药、非特异性炎药物及抗光敏药物加中药。中医对此也有很好的效果。主要治疗原则是清热解毒,凉血,疏风止痒。建议找有经验的中医皮肤科师开具处方。

×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